大豆黄卷

唯一老公是王杰希

【长得俊】触不可及(一)

*来自制霸推过的电影《触不可及》
*少爷橘×音乐家教柚
*10章之内完

1.

  “阿姨?嗯一切都很好,没有发病,放心吧。”尤长靖乖乖答应着,扭头却冲副驾驶的林彦俊一个嘴角咧到耳根的坏笑。

  “啊,我啊,我洗个澡就睡了。林彦俊没有闹啦,好,那玩得开心哦。”乖巧拖长的尾音,尤长靖扬手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摁灭电话,然后得意地在林彦俊眼前打了一个响指,“怎么样?”

  “社会。”林彦俊也笑了,头向后仰过去,深深的酒窝里藏满了街边暖黄色的光。

  这将又是一个,属于他们的美好夜晚。林彦俊笑着想。

  “酒吧书店还是海边?你妈明天下午才能回来。”尤长靖伸了个懒腰,然后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蓄势待发。

  “海边吧,今天文艺一点。”林彦俊把手指放到车载音响的开关上,“Sepetember?”

“好。”尤长靖满意地点头。

  汽车被启动,“突突”响了两声之后钻入黑暗,留下一溜无色的影。车里是Sepetember的曲调,还有两个摇头晃脑的身影。

2.

  林彦俊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尤长靖的时候,他当场给眼前的小卷毛贴了一个“未成年的乖孩子”的标签。

在他之前——林彦俊低头看了一眼名单——他已经见过一个穿着红绿大印花的大妈,一个自称音乐教授的秃顶老头,和一个一心嫁入豪门的年轻姑娘。

这就是他音乐老师的备选名单。

林彦俊拿笔在下巴上敲了两下,懒洋洋地抬起眼皮观察有些生怯的男孩。这是名单上的最后一个名字了,尤长靖,要是林彦俊还是不满意,父亲可就要亲自动手挑人了。

只是这孩子看起来,怕不是还没过童工的年龄吼。

不过笑得倒是惹人开心。

“先生,”尤长靖把报名表递到林彦俊的桌子上,“麻烦你帮我写个不通过。”

不通过?

“我还没有了解你呢。”林彦俊皱眉。

“不是的,这个工作是我妹妹帮忙报的啦,但我不是很感兴趣,就……”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下,看上去软软的嘴唇弯成可爱的形状。

但他的话可就没那么可爱了。

林彦俊抿起嘴,在心里冷笑了两声,向着尤长靖歪了歪头。

“可我觉得你很适合。”

尤长靖收起了笑,林彦俊能在他脸上读出不太开心的神色:“但您刚刚说还不了解我。”

“我会有时间了解的。”林彦俊觉得一股火烧到了脑子,“啪”地一声合上文件夹。

高薪工作,管吃管住,多少人挤破了头想来,这个人却有魄力放弃?

站起来双手撑住桌子,林彦俊挑起眉看着有些受到惊吓的尤长靖,“夫人,带他去他的卧室参观一下。然后,”林彦俊扬起一丝笑,把浅蓝色的文件夹送到尤长靖手里,“你再决定要不要来。”

林彦俊的银色耳环被窗外洒进来的日光照的发亮,闪的尤长靖眼睛生疼。尤长靖咬住牙,转头跟上管家夫人。

他真想伸手把那对银色耳环亲手扯下来。

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尤长靖气的加重了脚步,铺着软垫子的楼梯被他猜的发出闷响,惹来了管家夫人不满的眼神。

不过这房子真的很大啊,尤长靖没忍住东张西望,水晶吊灯,巨大的三角钢琴放在二层的小客厅中央,一扇扇紧闭的门背后,尤长靖想象,大概都有自己家那么大的一片空间。

所以才能养的出林彦俊的娇纵跋扈啊。

“抱歉,房屋的单间比较宽敞的都满了。”管家夫人掏出一串钥匙,找到一把打开了房门,“希望你不要介意。”

如果说客厅的参观只是让尤长靖吃惊,那么这件屋子足以让尤长靖吃下一整头鲸了。

米黄色的墙壁,淡蓝的床榻,边上竖着较小的一架钢琴,木吉他和长笛安静地躺在一边,简直是尤长靖梦都梦不到的地方。

而它,离成为尤长靖的卧室只差他自己一句话。

“这是菜谱,理论上是两星期一轮,有什么想吃的可以跟主厨说。”管家夫人把烫金标题的小册子递到发愣的尤长靖手里。

完了完了,尤长靖咽着口水,把脸埋进淡淡橘子香的松软的被子里,暗骂自己没骨气。

就当是为了哄妹妹一次开心吧。尤长靖捏着空空的钱包,生活不易。

有钱人,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3.

尤长靖的音乐课在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正是他习惯跟自己独处的时间,也是作曲灵感喷发的时间段。

“可不可以……换个时间?”尤长靖没抱希望地问。

“我很忙的,原来下午我都是拿来读书的。”林彦俊把脚放在钢琴椅上,眼睛里带着挑衅。

言外之意就是,你以为他林彦俊有多想花三个小时听你上课一样。

尤长靖叹了口气,拿着钢琴书狠狠敲掉林彦俊的脚。

没办法,少爷嘛,惯着呗。

“你一般会听谁的歌?”

“我爸爱放肖邦,”林彦俊悻悻收回脚,“但妹妹和我喜欢莫扎特。”

“我是说歌,有词的那种。”尤长靖收起放在钢琴键上的手。

林彦俊想了想。

“比如?”

“我想想啊。”尤长靖把胳膊肘撑在钢琴盖上,食指在嘴唇上点了两下。林彦俊,应该是会听英文歌的吧。

“Shape of you?Ed Sheeran的听过吧?”

林彦俊乖乖摇头。

尤长靖咬着嘴唇皱起眉,有钱人家家教这么严的,连小黄歌都不能听?

脑汁绞尽,尤长靖突然灵光一闪。

“那音乐之声里的雪绒花?”

林彦俊激动地一拍钢琴椅,“这个有。”

“那我们跟着琴先来一遍,我听听你的嗓音条件。”

指尖按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弹出的曲调对于学习钢琴十余年的林彦俊来说,未免太过于简单。

但是胜在笑意温柔,嗓音清澈,林彦俊眯起眼睛,突然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很偶像剧的画面。

尤长靖身边被跃动的音符包围,他似乎生来就属于音乐。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其实还,蛮像尤长靖的哎。

一曲终了,尤长靖结束了最后一个音符,双手覆在膝头,对着林彦俊微微一笑。

“声音很有特点嘛,有没有兴趣唱流行?”

那种笑好像还跟第一次见时的客套不太一样,林彦俊心情好了一点,眯起眼睛点了点头。

尤长靖,不死倔的时候不是还挺可爱的嘛。

————————————————————————
诈尸。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