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黄卷

唯一老公是王杰希

【方王】双极(十)

ABO
双医生

  这是王杰希做的最糟糕的一场手术。

  行医之人,其实是比较忌讳给熟人动刀的。没有情感,才是手术台上最好的状态,可是王杰希现在心跳得很快。

  急救车刚停在医院门口,王杰希就跑了出来。

  血液有点模糊了面容,黑色的碎发间藏着细碎的玻璃。王杰希把眼睛底下去,听见旁边的柳非倒吸了一口凉气。

  实习到现在,比方士谦严重的伤情见了不知道多少。但当日夜共处的人满脸血迹出现在面前,心里还是像被钝刀磨了一道,生疼。

  “方士谦?”王杰希吸了吸鼻子,伸手扒开方士谦的眼皮,观察瞳孔的状态,“能听见我说话吗?”

  手上突然感觉一热,低头一看自己的手已经被方士谦轻轻握住。受伤的人使不上劲,轻轻拢着都是用了全身气力。

  科里年长些的前辈怕熟人会影响王杰希的发挥,走过来问要不要换人主刀。

  “我来吧,”王杰希眼睑翕动,“字也不要签了,先做手术。”

  汗出的比平日多了许多,刚刚擦过,又细细密密染上整个额头。

  “擦汗。”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柳非摇了摇头,嘴角被挡住,眼里却带了安慰的笑。

  “柳非,”王杰希突然叫住她。

  “我今天是不是比平时紧张?”

  “大家都会更小心点吧。”柳非躲在口罩后咬住嘴唇。

  心里有个藏匿已久的想法在拼命跳动,想要拨云见日,只是柳非不太敢放它出来。她不是不聪明,她也能感受到王杰希和方士谦日渐变化的关系,但她胆小。

  胆小就要为胆小负责。柳非是这样,方士谦也是。

  柳非没说到他心里的点。他在做手术,却比当年导师让他第一次在活人身上动刀都要来得紧张。像是掉进了黑色的恐惧,呛了一嗓子水,游不到头。

  他怕方士谦出事,脑子却一团乱麻,几乎凭借本能手术。他无论如何想不起来方士谦的颦笑。只有盯着一团血红,只有希望手术成功,把方士谦从鬼门关救回来。

  “……”

  林杰觉得王杰希今天不太正常。刀法越来越刁钻,有时甚至就贴着神经插下去,每次尖锐的声响都让林杰心噗通一下。

  他不是不相信这个学弟,但他甚至摸不清这态度究竟是随意还是认真,仪器的尖端下落的地方让他摸不清头脑。

  手术是分工的,王杰希那部分更危险,难度更大,面积却更小。

  “你那边差不多了吧?”林杰为王杰希没出什么差错松了口气,“那先休息吧,你脸上不太好。”

  “谢谢学长。”

  很明显吗?主动接下的手术却不能做完,果然还是经验不足,而心态也无法平静。

  方士谦醒来的时候,王杰希正趴在病床边睡得香。阴雨连绵的下午,病房里的灯惨白,照在王杰希脸上,方士谦看的真切,却觉得心里一股暖流涌过,鼻子发酸。

  他伸手想把王杰希额前的碎发整理开,抬手时才发现手背上插的针管,监控脉搏的夹子夹满了手。

  就像在死神面前走了一遭,流干眼泪之时抓住最后一滴生命的泉水,踩着忙碌的步伐,走回了人间,只因为有太多放不下的东西。

  王杰希睡觉轻的很,被方士谦的声音弄得睫毛轻颤,睁开了眼。

  “醒了?”

  “我手术做了多久?”方士谦张了张嘴,发现整个嗓子都被雷雨洗礼,哑的剩下气声。

  “挺久。九个半小时吧。”王杰希揉了把脸让自己清醒。

  “我叫你赶快把车修了,怎么不去?”

  “太忙。”方士谦合上眼睛。

  王杰希沉默了半晌。

  “下次不一定就这么好运了。”

  “我知道。”

  方士谦顿了顿,他有一瞬间恍惚,这是不是死后的世界。他们的对话很慢很慢,有时三四秒才会得到一个回复。而中间用来填补的,就是黑暗。

  “脑袋还很疼吗?”

  方士谦张了张嘴。

  眼前突然是一片血红,指尖的触感温热粘腻,铁锈的味道愈发浓郁,玻璃刺痛皮肤,代替原来血液所在的位置。

  很痛。当时很痛,现在也是。

  “还好。”方士谦还是说。

  “我,其实在撞上的那一刻,什么都没想。”

  “我只是在想,你的那句话。它就莫名的钻进我的脑子里。”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闭着眼,却还是把头扭在一边,他的心跳突然乱了,有些别扭地左右乱蹿。

  “还有我躺在手术台上的样子。你看着我,我却摸不到你。”

  “就是怕,怕手一松就失去了所有。”

  门被打开,露出一角白衣,打破了方士谦的话。

  “醒了吗?”林杰压低声音问。

  “嗯。”王杰希叹了口气,点头。

  方士谦缓缓睁开眼睛,眼前是林杰有些疲惫的笑。

  “你小子胆子不小,让我们担心了那么久。”

  “不会有下次了。”方士谦换上笑脸,那余光瞥抿着嘴的王杰希。

  林杰口中的“我们”,有没有你,王杰希。

————————————————————
最近这篇状态很不好,就觉得要不然先停一段时间吧
如果不够好
感觉不如不写
抱歉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