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黄卷

唯一老公是王杰希

【方王】双极(九)

*ABO
*双医生
该加点进度了
那个,大家请不要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qwq

  事实证明,这世界上没有瞒得过主任的事。但意外的是,主任似乎没有因此过分发脾气,让王杰希承担了部分赔款,在开会的时候提了一句也就算过去了。

  方士谦吃惊,酸溜溜地说主任真是太宠你了,我都没这么被对待过。

  王杰希彼时从方士谦筷子底下抢走一块糖醋小排,说你就嫉妒吧,不过主任最近脾气确实变好了哦。

  方士谦自那以后就时常在王杰希家解决晚饭,月底结一个食堂价格的饭费,顺便包下买菜的任务。

  “你真的收留方神了啊?”柳非在热水间碰见王杰希的时候,他杯子里的茶叶被热水一点点冲散,带着浅浅的绿色雾气沾满上半个玻璃杯。

  “嗯。”王杰希点头,关了冒着白气的热水,“两个人吃饭也热闹些。”

  柳非舔了舔嘴唇,看着王杰希日渐柔和的眼角,觉得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年会的抽奖活动可激动了方士谦,扯着王杰希保佑他抽中第三名的面包机。

  “你怎么不自己抽?”王杰希自动屏蔽掉方士谦眼睛里冒出的星星。

  “哎呀,”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小臂,“我手气不好的啦,从来都没抽中过东西的。”

  林杰闻言合上了记录发言的笔记本,回过了头:“那你也别期盼了,每年三等奖都是主任的。”

  “让王杰希试试,说不定能打破主任的魔咒。”方士谦指尖在桌子上敲了两下,身体前倾,眼睛直勾勾盯着抽奖箱。

  王杰希怕他要冲过去把它吃掉。

  他歪了歪头,表示对方士谦的迷信不感兴趣,却在桌子下挽起了袖子。

  当王杰希把手伸进被涂成喜庆的红色盒子的时候,方士谦屏住了呼吸,捏紧手里自己抽到的参与奖纸条,默念着面包机的名字。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到底是因为面包机,还是因为王杰希。

  王杰希常年拿手术刀的手指灵活,拆开了纸条——二等奖。

  方士谦看到王杰希眼睛里突然多出的笑意,整个人泄了下来。

  造化弄人。

  它给了你失望,却又重新点燃希望的火花。

  王杰希抱着烤箱的巨大盒子,朝方士谦的小车走过去的时候,方士谦如是想。

  方士谦给王杰希开了车门,然后自己半靠在车门上,摸着新抽到的烤箱的盒子,满足地看着他跟林杰说再见。

  就像烂俗的言情小说里那样,方士谦觉得王杰希带着淡淡笑容的脸出奇的好看。没有多余的赘肉,下颌骨是不同于普通Omega的分明,眼底因为熬夜手术而浮现的神色疲惫,也不会给他减分。

  方士谦突然伸出手在王杰希的脸颊上擦过,又软又光滑的皮肤在指肚上的触感揉腻,传到心脏却是如电击般刺激。

  “怎么了?”王杰希回头,有些疑惑。

  “你这蹭了点儿灰。”方士谦觉得自己小时候的顽皮终于得到展示的空间,面不改色地编着谎话。

  “是吗?”王杰希使劲在脸颊处蹭了蹭,皮肤都红了一块,“还有吗?”

  “没了。”

  林杰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方士谦的小心思,不禁为他拙劣的撩汉技术感到头疼。张了张口,却还是选择沉默,他要看看方士谦究竟对王杰希是个什么态度。

  “对了,还有一件事。”

  王杰希回头发现林杰神色不太愉悦,心下已经猜了个大半。

  林杰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主任……在前段时间的体检,查出癌症了。”

  方士谦最近很愁。

  主任的事让他担心,家里的催婚电话也一个一个地打过来。

  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左手伸进三层塑料袋里摸到了一颗小西红柿,擦了擦放进嘴里,右手摆在方向盘上烦躁地敲击着。

  “我知道……这不是没碰见合适的人吗?”方士谦用舌头把半个小西红柿藏进一侧的口腔,含含糊糊地回答着母亲的电话。

  左手摸到另一个塑料袋,里面是一颗颗圆溜溜红彤彤的番茄,大的那种,他突然想起来王杰希挽起袖子说要那烤箱做一顿西餐的样子。

  想做好的意大利面,得用新鲜番茄,王杰希看着成堆的快餐店专用番茄酱,摇了摇头。

  番茄都买回来了,大餐应该不会远了。方士谦想。

  “喜欢的人也没有?”母亲拖长了尾音,话虽然问出口,但心里早已写下“没有”的答案。

  方士谦想着,补了一句,“最近的话……可能……”

  “那春节带回来看看吧。”母亲抢过话头。

  方士谦突然鼻子一酸,他意识到母亲催婚的目的其实更多在于想念。自己也已经三年没回过家了。

  “好。”方士谦点头,再抬起头却只觉得眼前一黑。

  迎面是一辆白车,本能使方士谦立马转脚踩向刹车。

  都说人在生死关头会回望整个一生,而方士谦刹那之间只想到王杰希坐在后座拍着他的肩,说这车早点去保养,到时候出事后悔都来不及。

  记得那个时候自己挥挥手道,没关系,我命大。

  传进电话听筒里的只剩剧烈的撞击,玻璃的碎裂,和手机掉在地上的声音。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