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黄卷

唯一老公是王杰希

【方王】双极(七)

*ABO
*双医生
*美食节目已上线

  拿拇指和食指握住两根木筷子,中指轻轻抵在中间,手腕轻摆,在瓷碗薄薄的边上留下清脆的回响。

  金黄色的蛋液被扬起少许,在空中凝集成一小滴,落回碗里之后还未来得及泛起涟漪,就又被筷子起落搅成漩涡。

  王杰希放下小碗,去照看一旁的锅。

  蛋液搅匀了,正巧锅里的油也开始冒泡,王杰希便把一碗金黄倒进锅里,伴着“滋滋”的响声,开始冒出香味。

  方士谦吸吸鼻子,觉得自己肚子又是叫了两声,把最后一片西红柿从刀上刮下来,放下刀去看砂锅里的汤。

  “你平时在家会做饭吗?”王杰希见方士谦切的西红柿大小还算均匀,把已经半凝的鸡蛋用铲子割成两半。

  “会一点,但不怎么做,”方士谦挑起一勺冬瓜汤,凑近闻了一下,不得不让虚荣心向事实低头,“能点外卖还是懒得做啊。”

  再看王杰希那边,已经把西红柿块倒进锅里了。他却是提出反对意见,“有时间的话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是啊,”方士谦不可否认,“但一个人做饭吃的总是太单调,做多了又剩,久而久之就懒得再费心思了。”

  “这倒也是。”

  方士谦把锅盖合上,“哎”了一声,像是想说什么,却又乖乖闭了嘴。

  “怎么了?”王杰希感觉到身边人内心的躁动,拿眼角瞥他。

  “本来想说不如我每天来给你打下手,咱俩一块吃的,”方士谦摇头,打开水龙头冲了把手,尾音低了下来,“还是算了。”

  “可以啊。”王杰希说的轻描淡写,“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我这不是怕……”方士谦一愣,犹豫后还是隐没了没说出口的关键问题。

  Alpha和Omega共处,还是见证过他发情期的Alpha,着实是有些危险了。即使抛去这个,被别人知道了也不免要说道一番。

  “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王杰希关了火,示意方士谦给自己那个盘子,“还是要多点信任。”

  “而且我不想再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了。”

  他从小被教育要听话有礼,照顾别人的情绪,现在却连自己都有些找不到了。

  “那我就成功改善伙食了?”方士谦挑眉,协助王杰希把炒好的菜装进盘里。

  王杰希点头,觉得自己胆子不小,留Alpha这种事要被父亲发现,自己应该免不了一顿骂。

  想着突然感觉脚下一阵酥麻麻的感觉,一股电流一般上升到脊髓,传来丝丝颤动。

  方士谦也吓了一跳,低头一看,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摇着尾巴正蹭过方士谦的脚踝,末了还用尾巴尖搔了一下这个陌生人的小腿,挑衅般扬起脑袋看他。

  “你怎么过来了?嗯?”王杰希一看是自家猫主子,心情好转不少,抬起脚哄它,“它就是皮,你不介意吧?”

  方士谦把目光从小猫身上移开,发现王杰希已经转向自己,眼睛里从未见过的温柔还没完全收敛住。

  “没事,我挺喜欢的,”方士谦擦擦手,把它抱在怀里,“是不是不需要我帮忙了?那我去撸猫?”

  王杰希看了眼厨房台面,点头同意。“去吧,注意点它情绪。”

  一出厨房小猫就给了方士谦一脚,趁着人吃痛松手的空隙蹦到了地上,撒腿跑进屋子,藏了起来。

  脾气挺大啊。

  方士谦想,但那走路时候迅速却优雅的脚步和高昂的额头,倒有点像王杰希身上自带的气质。

  方士谦跟着它进了书房,看它钻进自己软软小窝蜷缩成一团,眯起眼睛。

  书房里摆着两排厚重的实木书架,显得跟装修简洁的房间有点格格不入。方士谦打量起里面的书籍,并排摆放着的,都是晦涩难懂的专业书,抬手翻翻,发现里面不多的图片都是自己都没见过的恶心伤口。

  方士谦皱眉,太影响食欲了。刚想要把书放回书架,却发现这本书后面还藏着另一片天地。

  因为前面的遮挡被移除而暴露出的书脊已经泛了黄,宋体黑色的几个字却依旧清晰——天龙八部。

  方士谦愣了一下,随即想起来自己十几岁时藏在桌子下面的那本倚天屠龙记。原来王杰希这种怪人也有童年啊。

  “方士谦?”王杰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吓得方士谦做贼心虚般把书放回书架。

  “看到什么了?”王杰希走过来,拿起露出一半的厚重书籍,“啊,这都是我爸送来的,我也不怎么看,装装样子而已。”

  “那里面的……”方士谦舔了一下牙齿,还是开口。

  王杰希抬眼看了一眼他,倒是轻轻笑了。

  “小时候私藏的书,放在书架里面生怕我爸发现,只敢父母都睡下之后偷偷看。最后藏着掖着居然用两年把金庸都看了个遍。”

  方士谦顺着抽出那本封存的书,拍了拍灰,“我们家是放养式管理,但是当年没钱,看个倚天屠龙记都是借的班里一同学的,每人只能借半天。为了剧情连贯,我昏昏沉沉看了两整节语文课,老师都站在我面前了我还看的入迷。”

  “然后呢?”王杰希好奇。

  “被老师收了呗。又得花钱买一本赔那同学,被我爸打了一顿。哇,整个屁股都是青紫色的。”方士谦回忆起童年不堪回首的往事,觉得屁股有些疼。

  王杰希抿唇憋住笑,“那也挺有意思的。”

  方士谦看王杰希刻意压抑的嘴角突然觉得有些可爱,少了平时薄唇带来的锐利感,多了一丝亲和。

  其实此时的方士谦隐隐感觉到自己死皮赖脸蹭饭的想法大概是个错误,可不知道怎么,他偏偏不愿开口挽救这个错误。

  就让它错下去吧。

评论(5)

热度(50)